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南京晓庄学院建校95年周年事业发展成就

  

南京晓庄学院喜迎建校95周年。九十五载风雨历程,九十五载辛勤耕耘。建校95年来,传承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形成了“教学做合一”的校训和“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风,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7余万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各类专门人才,涌现出数百名中小学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和教育管理者。

近期,《光明日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等国家和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关注晓庄,报道学校事业发展成就。

3月14日,《光明日报》刊发《南京晓庄学院:点燃扎根乡村的“火苗”》,深度报道学校传承行知思想,不忘教育初心,持续发挥“晓庄试验乡村师范”传统,用创新思维改革教师培养模式,为教育振兴乡村贡献力量。文章第一部分介绍了学校的乡村教育传统,以优秀校友杨瑞清为典型,讲述了一批受到行知教育思想浸润的师范生扎根乡村;第二部分聚焦我校“顶岗实习·置换研修”乡村教师培养探索和成果,为乡村教师的职后教育和在校师范生拓展实践基地开辟了一条新路径;第三部分关注我校乡村教师培养,通过关爱留守儿童、定向师范生培养的工作深入报道,彰显了学校培养出一批“留得住、下得去、教得好”的乡村定向师范生。

 

3月15日,《新华日报》刊发《行知路上的“后来人”,不一般!——南京晓庄学院深化“教学做合一”纪实》,深度报道我校“教学做合一”的育人理念,全方位展现学校师范人才培养的特色经验及成效。文章第一部分介绍了学校如何师范生“六个一”系列活动、师德培养等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养成了一批饱含行知教育情怀的“后来人”;第二部分重点介绍学校为破解我国乡村教师培养的共性难题提供“晓庄样本”,培养了一批回归乡村教育,奉献大爱的“后来人”;第三部分聚焦全校上下践行“教学做合一”的行知思想,为南京市、江苏省乃至全国贡献“晓庄力量”。

 

3月15日,《南京日报》以《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晓庄担当》为题重点报道了我校与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同频共振,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的重要贡献。文章聚焦服务省市发展的晓庄力量,从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30年、监测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推广法治教育三个方面展现了我校依托陶老师工作站、 南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和南京市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中心,为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提供的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

 

 

《光明日报》报道链接: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bb4cc4f2d68c4d0a9338008571cbe9b7

《新华日报》报道链接: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03/15/node_9.html

《南京日报》报道链接: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2-03/15/node_57.htm

 

文章来源:南京晓庄学院微信公众号“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通讯社 2022-03-15(转载时标题有改动、内容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3-2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