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传媒时代异象:美名校哈佛耶鲁争办色情杂志


 
来源:中国新闻网




《H Bomb》杂志创办人,哈佛大学女生波尔迪格。
 

  中新网3月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现在美国大学校园里对色情杂志已经越来越开放,长春藤名校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等校学生甚至自己办起校园情色杂志,并在学校之间进行品评竞争。目前波士顿大学学生所创办的《BOINK》色情杂志最受书商青睐,计划明年出书行销全球。

 

  据台湾媒体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纽约州的弗沙学院(Vassar College)2000年最早发行了校园色情杂志,接下来耶鲁大学从2002年起发行《SWAY》杂志,是“耶鲁性爱周”的英文缩写(Sex Week at Yale),据称这份刊物甚至获得企业赞助。2004年,哈佛大学也有了自己的校园情色杂志《H Bomb》,创办人是两名女学生波尔迪格(Katharina Cieplak-von Baldegg)和哈迪(Camilla Alexandra Hrdy)。波士顿大学的《Boink》杂志,则是由新闻系学生与校外人士共同创办的。

  对于这类刊物,各校校方态度不一,芝加哥大学出资赞助,出版前必须送审,而哈佛大学则是出版后审核。《Boink》要算是这类刊物中最独立制作的,主因在于校方不承认其为学生刊物,也不准在校内贩卖,因此该杂志也是商业化企图最大的,每期销售量平均一万本,最高达两万本,每本售价7.95美元。

  哈佛大学的《H Bomb》则与《Boink》不同,不但获得校方许可发行并给予赞助,还有心理学教授受聘担任顾问。杂志定位为“谈论性与情色的文学艺术杂志”,不过有学者认为,《H Bomb》作为探讨情色的文学刊物,这方面的批评与探讨仍旧不够。

  《H Bomb》现任总编辑范德堡表示,他们会特别防范杂志网站上的照片遭人移花接木,哈佛校方则提醒学生“如果你不能分辨裸体之美与色情图片的差别,那你就不应该看那本杂志。”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