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剑桥大学学生没钱交学费 网上卖身被网站封杀


 

来源:北京晚报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著名拍卖网站电子港湾(ebay)正在失去其幽默感吗?至少一名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生认为是如此。由于无法支付学费,这个学生打算在网上“卖身”。但是,正当他希望这个“妙招”能赢得喝彩时,电子港湾却突然通知他:他的拍卖已被取消。

  25岁的迪安·鲁宾逊最近收到了剑桥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该校坚持要他在银行里存入1.26万英镑,以证明他能交得起首年的学费。而目前,鲁宾逊还负债2000英镑。

  万般无奈下,鲁宾逊在电子港湾网站上发起一项拍卖,其标题是“资助和雇佣一名剑桥研究生,请现在就为这名聪明男人的教育投资。”还附上了自己的照片和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将起价定为12603英镑。鲁宾逊解释说:“我可以接受低于正常的工资,这是双赢的交易。”

  鲁宾逊说,在接到电子港湾的电子邮件前,他的广告被浏览了1500次。但电子港湾说:“你的广告因违反了我们的政策,现已被取消,你不可以拍卖无形的东西,如鬼、灵魂或精神。” 

  鲁宾逊表示这项禁令“非常迂腐”。电子港湾则声称鲁宾逊的出标太含糊。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1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