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人大代表警告:高校将重演国企倒闭的命运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户思社担心今天的高校可能重演国企倒闭的命运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户思社说:“高校贷款是用大学收费权做抵押从银行贷的。我知道有一所大学有50个亿的债务,光利息一年就要3个亿。 
 
     “靠招多少个学生才能还上?”

  他说,负责任的校长,可能会正视高校债务的问题。不负责任的,过两天调走,留下一个烂摊子。

  他担心,今天的大学,会像过去有些负债累累的国企一样倒下。高校倒闭了,国家怎么办?“国家目前要正视这个问题,早研究,早出对策,拿方案。”

  他认为,高校债务问题的根源在于高等教育投资体制。国家、大学、银行还有投资教育的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各承担怎样的责任,需要尽早厘清。

  他分析,最早一批倒闭的大学可能是师资力量薄弱的边远地区学校。管理不善,投资失误都会加剧高校倒闭的风险。第一批志愿录取不满的学校应该看到提醒的信号。(记者 王尧)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