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中国首家地方华文教育研究中心在上海成立


 

中国首家地方华文教育研究中心——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今天正式成立。该研究中心还对上海首批二十家“上海华文教育基地”进行了命名授牌。以“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为主题的首届华文教育论坛同时举行。

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由上海市政府侨办会同上海市教委、华东师大、上海师大共同组建。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为“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此间侨务及华文教育研究专家、侨务、教育部门及华文教育基地学校负责人等一百五十多人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针对海外华文教育快速发展的态势,上海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了大规模的海外师资培训和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活动。“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加深对华文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拓宽工作领域,提高工作水平,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推动上海的华文教育。

有关人士表示,“研究中心”和“华教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上海市侨务资源和教育资源、研究人员和实践基地的综合优势,结合上海华文教育工作实际和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新特点,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中为上海华文教育工作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今后,上海的华文教育工作将紧紧依托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和上海华文教育基地两个平台的优势,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同步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华文教育论坛上,来自广州、北京及上海的专家学者就华文教育的理论研究、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状况、海外师资培训以及华文教育中的文化弘扬等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照片由本网站工作人员提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4-0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