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校内外专家和职能部门共话“学陶研陶”


 

       4月28日下午,我校“学陶研陶”情况通报协调会举行。副校长,陶行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陆建非主持会议,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出席并讲话。陶研中心成员、兼职研究员以及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基教中心、工会、校团委等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校团委、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的代表介绍了各具特色的“学陶研陶”实践活动,并对今后工作作了精心安排。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做法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副校长陆建非介绍了陶行知研究中心的运作概况,对年内举行的全国高等院校陶研中心(所)联席会议以及第一届陶行知国际研讨会的准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在今后的学陶研陶中协调整合各方人员、经费和渠道的新思路。陶研中心执行秘书吴雁介绍了“行知行”网站的运作情况。陶研中心秘书长屠棠介绍了《生活教育》杂志、大学生学陶研陶选修课计划、《陶行知读本》(大学生版)编撰思路等。陶研中心副秘书长林银光介绍了民工子女学校校长、教师培训规划等

       蒋威宜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在全校开展“学陶研陶”活动很有必要,具有现实意义。陶行知先生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他先进的教育理念,更在于他的人格魅力和爱国爱民情怀。师生共同学习陶行知精神有助于推进德育教育,也是提高师德的有效手段。她对如何开展学陶研陶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把陶行知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会议表明,今后我校学陶研陶将更注重陶行知教育思想和人格精神在大学生政治思想日常教育工作中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更要提升学陶研陶活动的整体协调性和社会影响力。(本文由学生助理郭肖翡供稿,胡继恩提供照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5-0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