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辉煌的管乐之夜


 ——校“2007国际艺术节”暨美国华盛本大学学生管乐队演出侧记

(摄影:陶桃)

       5月26日晚,校教苑楼多功能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管乐演出,由美国华盛本大学学生管乐队和我校音乐学院管乐团共同承担表演。这次演出既是校“2007国际艺术节”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美国华盛本大学“中国之旅”音乐会演出活动的一部分。

(摄影:陶桃)

        此前,校“2007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已经呈现了多场来自海外艺术团的精彩表演。但是,昨天的管乐之夜,依然再次让人领略音乐的辉煌魅力。作为主办方的暖场演出,我校音乐学院管乐团首先以“音乐会小组曲”拉开了表演序幕。尽管管乐表演、尤其是铜管乐表演给听众的一般感受是气势磅礴、情绪热烈,但是“音乐会小组曲”中却有一段轻盈欢快的音乐小节,恰当地表达校园音乐之夜的欢快情绪。短暂的暖场演出之后,校音乐学院管乐团以“阿尔维马序曲”抒发对主客之谊的珍视与怀念,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演奏,程寿昌教授担任指挥的表演获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

(摄影:陶桃)

        音乐会的主要表演者,是来自美国中部堪萨斯州的华盛本大学学生管乐队。作为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华盛本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初创于1865年,至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校友中有1971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俄尔·萨得伦等知名人士。此次它的“中国之旅”由其大学校长Jerry Farley和文理学院院长Gordon McQuere领队,管乐演出的主角是其学生管乐队,其成员构成是通过每年一次的公开考试从全校各系学生中选拔的,音乐系主任Kirt Saville担任指挥,小号教师Raquel Rodriguez担任独奏。据介绍,华盛本大学学生管乐队是一支相当不错的校园乐队,它曾经两次获选代表堪萨斯州参加全美大学生管乐队汇演。

(摄影:陶桃)

        在我校音乐学院管乐团退场的短暂间隙中,美国华盛本大学学生管乐队的年轻人像潮水一样涌上舞台。许多年轻人背着乐器,手脚并用攀爬上台,这有趣的一幕让人会心。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5-2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