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全国高校陶行知研究所(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上)


(会场/摄影:浦江)

   

(会议代表签到/摄影:浦江)

     

     

(摄影:浦江)

6月7日上午,在校外宾楼召开全国高校陶行知研究所第一次联席会议,由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和上海师大联合主办,副校长陆建非主持,上海市侨联副主席、上海市陶研会常务副会长、上师大陶研中心副主任张癸,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季国强,中国文化名人手稿馆研究员孙秀娣,上海市图书馆副研究员萧斌如,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常务副馆长、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副秘书长陆黎明,校长李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及来自华中师大等高校陶行知研究所(中心)的代表出席了此次联席会议。

     

(来自8所高校代表/摄影:浦江)

     

(会议代表/摄影:浦江)

会议的主旨是在总结各高校陶行知研究工作和学陶师陶经验的基础上,讨论高校开设研陶选修课及编写相关教材,为下半年的陶行知教育思想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和全国高校陶行知研究第二次联席会议做准备。上海师大校长、陶行知研究中心主任李进作为校方代表致欢迎辞,并指出学习、研究和践行陶行知思想是当代大学,尤其是师范院校的当然任务和职责,而更重要的则是创立共建和共享的平台,认真树立合作研究方向,以文会友,思想新则学校兴,将研究成果付诸于教学实践,共商陶研大计,共推陶研事业。市侨联副主席张癸则提到上师大作为最早研陶的高校之一,选择在上师大召开此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但在研究教育家思想深度和广度方面,国内与国外、高校与中小学及各地区之间存在着水平差距。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则对校研陶践行做了点评,上师大通过学生宿舍自助管理和学生清洁校园等活动贯彻“生活教育”的理论;校团委负责人讲述了学校通过学生参与西部志愿者支教和国外实践等活动,让学生服务农村,重在践行,以利于走向社会。

(会场/摄影:浦江)

(会议代表在学思湖畔陶像前合影/摄影:浦江)

整个活动将持续三天,代表们除召开学陶、师陶、研陶的研讨会,还将参观宋瓷特展和标本馆,陶研中心和行知行网站等。(刘蓓蓓)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6-1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