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父亲带即将大学毕业儿子吃喝玩进行"社会实践"


来源:中新网

 
 
 
 

社会实践到山村 8月1日,江西师范大学城建学院学生为新余市渝水区姚圩镇红山村进行地形测量和规划。 据初步统计,2006年江西省各大中专院校将组织近四万人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资料图片:2006年8月1日,江西师范大学城建学院学生为新余市渝水区姚圩镇红山村进行地形测量和规划。 据初步统计,2006年江西省各大中专院校将组织近四万人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喝着好酒,说着奉承的违心话,这就是爸爸这段时间给我灌输的东西。而从前,他对我的教育一直是做个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好孩子。现在,我真就分不清‘是非黑白’了。”今年7月即将大学毕业的朱超报怨着,满脸的苦恼,“爸爸给我的解释竟是,带我四处‘吃喝玩乐’的目的是为了‘接触社会’。”

    朱超的父亲是开发区一家企业的老总,朱超刚读大学时,很多同学都羡慕他有这样一位父亲。“可爸爸对我要求很严格,从不让我穿品牌衣服,一直让我节俭着生活。”可让朱超想不到的是,在等待毕业的实习期间,爸爸竟然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带我去酒店出席一些应酬,告诉我该以什么身份坐在什么位置,确实让我长了见识。但是喝着酒,都在说着违心的虚伪话。父亲却告诉我,生意场就如此。更让我不可理解的是,酒后还带着我去唱歌洗澡,虽然没有什么出格的事情发生,但那种场合实在让我接受不了。爸爸竟说,这些应酬我早晚都得经历,他只是让我提前见识一下而已。”

    这位父亲对记者表示:“孩子以前在我的管教下,实在是太老实,除了书本知识之外,对什么都不懂,我这么做也是用心良苦,是希望他提前见识一些东西。”可朱超却对记者表示:“将来我肯定会有各种应酬,但我实在不需要父亲的‘手把手’指点。爸爸用这种极端方式来说教,是对我的不尊重,这种不尊重让我开始对爸爸陌生起来了,甚至有一些反感。”现在,朱超一直躲避着父亲,极少接父亲的电话,“我怕又是应酬。本来我想毕业后在他的企业磨练一下,但现在我不这么想了,我想找个与爸爸没任何瓜葛的工作,去感悟属于自己的社会。”(来源:新商报 记者李晓东)

    厦门:不重视社会实践成毕业生“就业槛”

    大学生社会实践成功的10要素

    本是孩子社会实践 缘何家长当街卖报?

    社会实践话题:新农村建设大学生是否真有可为?

    天津医大“三下乡”博士团赴老区社会实践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2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