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项目启动

在世界读书日来之际,4月20日,掌阅“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项目启动暨首批捐赠仪式在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小学举行。

据了解,该公益项目将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革命老区等地区捐赠爱心阅读室,拟在3年内(2018年至2020年),捐赠100间图书阅览室,拟累计捐赠电子书阅读器500台,数字图书40余万册,纸质图书3万余册。

资料显示,“全民阅读”已经连续5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有调查显示,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整体课外阅读现状堪忧,高达74%的农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更有近20%的孩子一本课外读物都没有。因此,推动少年儿童阅读,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基本阅读需求,已成为“全民阅读”工作中尤为重要的一环。

在启动仪式上,掌阅创始人张凌云表示,掌阅的使命之一就是让阅读无处不在,让更多的人读到更好的书。“通过近10年的努力我们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今天对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我们可以把一些好书带到乡村的校园,希望阅读让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能够不断的得到改变,也许掌阅能够做的事情很小,但是我们一定会坚持去做。”张凌云说。

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中心校校长王春志表示,“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阅读项目的实施,会在农村少年儿童的眼前展现出五彩缤纷奇妙无比的阅读世界,必将助推乡村小学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的开展。

除了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小学之外,掌阅还选择了河北省滦平县大屯镇路南营小学、涝洼乡中心小学、两间房乡寄宿制小学、滦平镇东营村珍云希望小学、大屯镇兴洲明德寄宿制完全小学、长山峪镇中心校蕨菜沟小学、金沟屯镇柳家台小学、长山峪镇二道营小学、长山峪镇中心校安子岭小学、靳家沟门小学等11所贫困小学作为首批捐赠学校,联合上海译文出版社、花城出版社、天地出版社、以及北京日知图书有限公司,共同捐赠电子书阅读器、数万本电子书和数千本适合儿童和青少年阅读的纸质书。(新闻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04-2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