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中心公告

     “行知行”网是上海师范大学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共建的陶行知研究中心主题网站。本网站旨在传播和弘扬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思想,致力于加强上海师范大学与各有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学习、研究、宣传和践行伟大的陶行知精神。
    期盼中国教育界同仁们的关注,欢迎各位踊跃来稿。

友情链接

 

新春走基层:儿童读物进车厢
        春运期间,铁路上海客运段在各趟列车上增设阅读角和流动书屋,为儿童旅客出行增添乐趣。2月7日,G8次乘务员...

 卷首语 

   我怀念的陶行知先生

 特稿

 一所群众满意的农村高中

 行知讲堂

 生活教育的创立与成长  

 一部生活教育的创造史


                                 >> 更多

阳光体育运动与素质教育:
2007年4月,“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启动。该项活动旨在通过阳光体育运动促进校园体育运动的开展,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国家助学体系:
温家宝总理在2007年全国人大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国家要大力推进教育公平,让所有的人上得起学、读得起书,建立国家助学体系。


师陶学子

        此次采访对象为陶本一老师,作为一个有丰富教育经历的老师,陶老师并没有居高临下的那种专家的感觉,给我们更多的印象是一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老人。

师陶活动

        2011年12月8日,上海实验中学的507教室里,徐红校长和顾桂萍老师分别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语文课。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实习小组的成员,我有幸感受到了两位资深教师的授课风采。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高工委(筹)第...
文教新闻
学术交流
教苑形象
校园掠影
海外瞭望
史海钩沉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