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世界顶尖科学家青少年科学教育联盟将成立

10月30日,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启幕,今天,华东师范大学与论坛发起方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共同发起创建“世界顶尖科学家青少年科学教育联盟”,旨在推进中国青少年科学教育进一步发展。

清华大学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上海大宁国际小学等全国40多所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小学参加了本次联盟成立筹备会。会议充分讨论了青少年科学教育联盟章程,并就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出倡议。

倡议指出,教育和科技发展决定着世界的未来,青少年科学人才的培养尤为关键。对此,倡议号召各级各类学校努力加强对学生科学精神、科学伦理与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以切实推进科学教育,促进教育科学的发展;创造各种条件,为科学教育提供科学探究馆等必要的硬件设施,鼓励教师研究科学教育的新学法、新教法、新课堂,不断提升科学教育的质量。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1-0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