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2020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发布

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发布了“2020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2020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按时间顺序,这十大新闻分别是:

一是教育系统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为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

二是劳动教育和学校体育美育全面加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三是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举行,1071万考生逐梦考场。

四是“百日冲刺”行动促就业,近40项惠及毕业生的政策出台。

五是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开启新篇章。

六是习近平教师节寄语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七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发布,坚决破除“五唯”顽疾。

八是“十三五”规划任务如期完成,教育面貌正发生格局性变化。

九是教育系统全力投入脱贫主战场,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成果。

十是张桂梅获“时代楷模”称号,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

据悉,“2020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由中国教育报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推选,至今已举办22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2-2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