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世界顶尖小规模大学排名法国3所高校跻身前20名

规模重要吗?世界顶尖小规模大学师生的回答显然是否定的。

近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再次公布了世界顶尖小规模大学排行榜,前20名的全球顶尖小规模大学分别为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意大利比萨高等师范学院、意大利圣安娜高等研究院、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院、印度科学理工学院、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意大利博尔扎诺自由大学、土耳其科驰大学、美国克拉克大学、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土耳其萨班哲大学、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塞浦路斯科技大学、日本东京医科牙科大学、瑞士纳沙泰尔大学、美国塔尔萨大学和澳大利亚邦德大学。

其中,有3所法国小规模高校进入世界前20名,并且值得计划留学法国的中国学子关注,它们分别是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和里昂高等师范学院。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 作为巴黎3所小规模大学中的第一个,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在总排行榜中位居第二名。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位于巴黎市中心,在校学生只有1500名。该校学生能够在小规模大学读书,又能享受大都市的便利生活。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独特的特点是学校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毕业后的就业目标,自我设计课程,而且除了医学和工程专业外,学校开设的大量课程都是为学生量身定制的。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地球科学专业学生表示,学校个性化设置的课程与其兴趣和未来职业目标相吻合,从而提高了教育的效果。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定期更新课程设置,所以一直位于排行榜的前列。该校最近新开了一个面向工业领域的研究生培养方向和一个硕博连读的博士研究方向,同时新开设了一个需要强大数学背景的本科专业。该校在读中国留学生张建非表示,小课堂有助于他们更加有效地掌握学科知识。由于定期更新课程设置,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吸引了全球6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此就读。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 这所小规模大学位于法国的美丽城市里昂。里昂高等师范学院从全法国的预科学校招生。如果能通过非常严格的入学考试,其他非预科学生也可以进入学校学习。(新闻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08-01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