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杭州:推行小学生免费学后托管服务

近日杭州市今天发布《关于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从新学期起,教育行政部门和乡镇(街道)政府组织实施辖区内小学免费开展学后托管服务。

学后托管服务对象为放学后家长无法及时接送,对托管有刚性需求的非寄宿制学校的小学生,由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各校向本校学生提供服务,一至三年级优先实施。开展托管服务的工作人员以本校在职教职工为主,学校可以根据参加服务学生人数、管理方式等因素跨年级、跨班级组织。学后托管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7:30左右,具体时间由各区、县(市)确定,不同季节可有适当区别。

按照要求,学后托管服务主要采用自主阅读、预习、复习、完成作业等方式开展,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开展体育、艺术、科普等活动。学后托管服务要切实做到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各区、县(市)财政要对学校开展学后托管服务提供经费支持。(新闻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08-0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