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让祖国的“小树苗”茁壮成长吧!

  4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勉励少先队员,“你们这一代,应该说,是民族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最强的一代,因为你们生长、生活过来,看到的就是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吧!”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勉励少先队员,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少先队员:牢记教导勇担使命

  浙江省嘉兴市红领巾讲解员、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四(4)中队莫景铄说:“我从小在红船旁、南湖畔长大,感受着我们家乡、祖国每一天的变化,深深体会到我们党有多么伟大。我会把习爷爷的嘱托牢记在心上,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青海省西宁市第二中学少先队员赵栋栋说:“习爷爷把我们比喻成小树苗,期待我们成长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现在的中国已经开启了强国征程,强国梦想需要我们去实现和点亮,我们要把自己个人小梦想融入国家民族大梦想,用自己的双手、智慧和奋斗,把未来的中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香溢花城校区六(5)中队吴欣妍说:“习爷爷说的话,每一个字我都记住了。我觉得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和时代,真是一件自豪而幸福的事情。作为红领巾讲解员,我要更好地把党的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小伙伴了解。”

  河南省郑州市红领巾讲解员、郑州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六(4)中队李宗芮说:“我们生活在欣欣向荣的中国,看着祖国在疫情中从容不迫,看着祖国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看着祖国在处理国际问题中的大国风范,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我一定牢记习爷爷的话,热爱劳动、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敢于创新,为强国梦想去奋斗和努力。”

  少先队辅导员:责无旁贷履职尽责

  团中央常委、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赵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如同春风呵护亿万少先队员茁壮成长。当代少先队员是伴着欣欣向荣的共和国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能够发自内心地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中西方应对疫情的差异对比,让孩子们充满了制度自信。”

  广东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刘冬芹说:“一锹土、一桶水、一次次的扶苗培土,种下的是树苗,浇灌的是未来中国的梦想,培育的是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会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河北省红领巾讲师团成员、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樊李娟说:“从‘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到‘茁壮成长吧’,无不寄托着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今日之少年,成长在幸福的年代,看到的是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在清明节之际,队员们通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了解党史,缅怀先烈,更加感受到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李琦华说:“育树如育人,‘茁壮成长吧’既是总书记对眼前棵棵幼苗的希望,更是对新时代欣欣向荣的中国的希望。作为少先队工作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力培养好少先队员,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更加坚强!”

  共青团干部:带领少先队育人育心

  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少先队员的亲切勉励,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鞭策和激励。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在履行全团带队光荣职责中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李星说:“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树人育心,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全面推进少先队深化改革为契机,高举队旗跟党走,培养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总书记期许的国家栋梁茁壮成长。”

  北京市第四中学团委书记邱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植树活动中对少先队员的谆谆教诲使我久久难忘,他对孩子们充满了希望,希望他们茁壮成长。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担负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责任,让党、团、队育人相衔接。”

  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中山中学团委书记郭晓英说:“一把铁锹映初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望,在春天播种生机,浇灌希望,希望孩子们成长成才,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呵护茁壮成长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说:“当代少先队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关乎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我们要运用富有时代气息、生动活泼的方式,讲好百年党史和家国故事,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从石库门再出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小做好准备。”

  新疆霍城县委副书记顾文浩说:“这一代少先队员与新时代的中国共同成长,见证着党领导下的国家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民族的自豪感、荣誉感与生俱来、不断增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为培育好祖国的小树苗创造更好的环境,让孩子们成长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伟大事业。”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科长尹瑞波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少先队员,正是人生‘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用心浇灌和培育。我们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勇担历史使命,做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之材。”

  天津市北辰区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王萌说:“梦想是什么,如何实现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少年都面临的人生之问。作为青年学员,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立足本职岗位,用‘青马’精神的大手拉住少先队员的小手,带领孩子们在欣欣向荣的中国,在党的关爱下共同成长,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社会教育部副部长郭琦说:“反复聆听总书记在植树活动上对少先队员的谆谆教诲,我热血澎湃。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3年来,我为全区少先队员讲解雨花英烈故事逾百场,努力让雨花英烈精神根植孩子们心中。我一定在忠诚履职中坚守初心使命,用红色信仰引领少先队员茁壮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4-06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