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青春课堂

  

8月3日,琅琅的读书声从乡间的农家小院里传出,一个老师,几个学生。

这个农家小院课堂的创办者叫周伟杰,今年24岁,家住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龙扬镇东王村。周伟杰家境贫寒,但他读书十分刻苦,成绩一直很优秀。

几年前的暑期,邻居家的孩子有暑假作业不懂的地方,经常来咨询周伟杰。渐渐地,来他家请教学习的孩子越来越多,周伟杰逐渐萌生了在家义务开办暑期课堂的想法。“村里的孩子多是留守儿童,遇到学习上的问题,他们很少有咨询的渠道。”周伟杰说。

之后,周伟杰自费购置了黑板、桌椅板凳和一些简单的教具、体育用品,把自家堂屋打造成一间教室。

“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觉得暑期过得特别充实。”虽然只是一个临时课堂,周伟杰每天都用心准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打好学业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2021年08月07日第1版 版名:要闻图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9-0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