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第六届世界汉学大会举行

本报北京11月4日讯(记者 杜玮)11月2日至4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汉学大会举行。来自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近百名中外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理解中国:包容的汉学与多元的文明”主题,就汉学发展和中西文化交流展开对话。

世界汉学大会自2007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本届大会更强调文明的差异性和多样性,并在此基础上力求实现不同文明的相互理解和自我的重新审视。

本届大会发言采取中外学者直接对话的方式,设有汉学的译介与对话、汉学的传统与现代转型、汉学与跨学科研究、汉学发展与人才培养、海外汉学与本土学术等5个专题小组,30余位海外学者、40多位参加“孔子新汉学计划”海外博士生及近30位来自中国内地学者,围绕前沿议题进行一对一学术交流。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11-0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