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教育部在杭州召开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

  继11月20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后,11月21日,教育部又在浙江杭州召开分片调度会,学习借鉴浙江等地有效做法,分析研判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段工作。

  会议指出,在各地的努力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体推进顺利,全国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近60%,安徽、广东等9个省份整改完成率超过70%,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治理校外培训是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大事,各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充分认识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定信心、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深入抓好下一阶段工作,务必于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一要统筹抓好全面整改和典型突破。针对执法力量不足的现状,要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应急等多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要严厉查处对抗整改违规培训的机构,坚决予以取缔,为整改营造良好环境。二要统筹抓好加快进度和平稳有序。各地必须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可逐级签订“军令状”,倒排工期、逐一销号,确保打赢整改攻坚战。同时,要确保专项治理平稳推进,要会同相关部门制订应急预案,指导停业整顿的机构做好退费和群众安抚工作,防止机构卷钱逃跑使人民群众蒙受损失。三要统筹抓好专项治理和长效谋划。年底前要着重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整改存在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前超标教学、与升学挂钩等六类问题,全面优化校外培训环境。同时,要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防止治理成果反弹。

  会议还对推进整改面临的困难,如教育部门执法力量严重不足、一些城市因机构数量庞大整改时间紧迫、一些培训机构心存侥幸对抗整改等,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与会同志纷纷表态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

  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广东、四川、贵州、云南等8省份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教育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11-2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