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心愿树”让孩子们梦想成真

  “希望有台洗衣机能帮帮妈妈,让妈妈在冬天洗衣服时不再因为水凉而感到难受。”这个心愿是阿卜杜米吉提·艾萨江小朋友许下的;“我希望有套适合姐姐的桌椅,能让姐姐更加舒服地完成每天的作业。”这是伊克散·阿力木小朋友许下的心愿……近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组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的巴什阿克玛村幼儿园,帮助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孩子实现心愿。

  继“温暖有你,快乐出发”公益活动之后,《快乐大本营》推出全新公益环节“心愿树”,这个环节里,节目组将征集来的心愿卡片挂在“心愿树”上,由嘉宾现场抽选摘下心愿卡片,念出心愿并帮助其实现。

  今年6岁的苏比努尔·图尔荪江,从出生起就听不见声音,由于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家庭条件又比较困难,爸爸妈妈只能借钱带她去医院做检查,所需要的治疗费用远远超过他们家的承受能力,因此耽误了她的治疗。“一开始我以为身边的人都这样,后来才发现只有我这样。爸爸妈妈每天愁眉苦脸,我和两岁半的弟弟都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苏比努尔的愿望很简单,“我想听见爸爸妈妈的声音,帮他们分担一些不快乐,大声告诉他们,我爱他们。”

  知道孩子的心愿后,《快乐大本营》和芒果V基金、快乐粉丝会App把苏比努尔和她的妈妈接到了长沙的听力治疗医院,寻求最佳治疗手段。检查结果是,由于从小听力缺失,苏比努尔的语言系统未发育完整。根据医生的建议,节目组为她捐赠了助听设备,并帮助她慢慢地适应了这个陌生的工具。现在,借助助听器她终于可以听到声音,并能尝试着开口叫“妈妈”了。

  今年8岁的索南永吉就读于青海省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二年级五班,他在心愿卡中表示,希望能帮助妈妈将手工藏茶卖到更多的地方,希望通过一家人的努力,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由于缺少销售渠道,内地了解藏茶的人并不多。当地人希望通过节目让大家了解、支持藏茶,让当地的藏茶产业发展壮大,从根本上改善当地人的生活。

  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大部分学生属于农牧区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由于学校条件所限,课桌椅大都陈旧破损,有的甚至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能拥有崭新舒适的课桌椅是很多孩子的心愿。节目组捐赠了500套崭新的课桌椅,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除了“心愿树”环节,节目组的“温暖有你,快乐出发”活动的公益志愿者们已经去往多个需要帮助的地方,为当地孩子们送去爱心:给坐落在大山深处的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周覃镇水东小学送去课桌椅以及学习用品;为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巴什阿克玛村幼儿园的小朋友送去全新的保暖冬衣……

  “让快乐成为一种力量,将快乐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快乐大本营》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12-2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