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百封书信传递教育暖意

“我亲爱的小伙伴们,初一的第一个学期悄然地拉上了帷幕,紧张、充实、幸福成为了我们彼此难忘的回忆……”这是浙江江山第二中学叶雪娟老师在《致亲爱的小伙伴们》中写给七(4)班同学们的一封信。今年过年,江山市的学生们除了收到家长准备的新衣服、零食和红包等新年礼物外,还通过江山教育微信公众号,收到了老师准备的特殊新年礼——一封书信,里面凝聚着老师们爱的叮嘱和衷心的祝福。

“书籍是我们一生最好的朋友,与书为伴的人是幸福的,珍惜读书的好时光!”“希望你在平凡的生活中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热情开朗的生活家,在浩瀚的书海中找到灵魂的寄托,成为一个有情怀、有梦想的读书人!”春节期间,江山教育局借助微信公众号,推出“校长心中有老师,老师心中有学生”系列,分享校长(园长)、教师的“真情告白”。

“班主任的信里都是真情实感,我和孩子一起反复读了很多遍。老师辛苦了!”一位家长在微信下面留言道。

孩子们收到礼物的同时,老师们也收到了来自校长的新年“告白信”,信中除了有校长的新年寄语,更有校长对过去一年的真情回忆。这让老师们的心里暖暖的。

“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我又比较严肃,不善于说体贴的话,其实,大家的努力和用心我都记在心里,所以趁这次写信的机会,一并将我想说的话都写了出来。痛快!”江山市凤林小学校长姜金海感慨地说。

微信点一点,真情传万家。随着这些文字的推出,江山教育人的形象在老百姓心里更生动了,大家对教育的理解也更深了。江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大福表示:“透过文字,我读到校长和老师的样子,有的严肃,有的温柔,但他们传递出的声音都是积极向上的。教育,应该有温度。这也是我们在新春佳节里推出这样一个充满仪式感的活动的原因。”

春节期间,“真情告白”系列从近千封教师来信中筛选出优秀信件近百封,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及学生家长推送。据后台统计,信件被转发及阅读达十几万次,获得近千个点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2-21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