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72岁姥姥写6页家书致外孙


 

近日,刚进入宝鸡第一中学就读的冯骏驰收到了姥姥写给他的信,信封上署名王老婆的信足足6页纸,老人结合自己的经历,从读书学习、体育锻炼、交友处世、饮食健康等方方面面,教育小外孙不要随便买垃圾食品,注意身体健康和锻炼,激励小外孙多读书,多学习,多从别人身上吸取成功和失败的经验。虽然是72岁的老人,但她的字迹工整娟秀,不少网友从冯骏驰妈妈的朋友圈看到这封信,为老人见识广博、细致严谨而感动,纷纷留言、点赞。

 

冯骏驰说,他从小就和姥姥在一起生活,姥姥很关心他,姥姥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还特别爱读书。他从岐山县蔡家坡702学校来到市里读书,开学已经半个多月了,还一直没回去看望姥姥,姥姥非常想念他,又担心作息不一致,打电话浪费他的时间,就一直没有通过电话,他没想到姥姥会给他写这封长信,他自己已经看了3遍了,看完后心里非常温暖、感动,让我学习动力更足了

 

冯骏驰的妈妈马女士说,很多人以为她母亲是语文教师,其实母亲名叫王春秀,今年72岁了,读过初中、技校,早年是蔡家坡702厂的一名普通工人,45岁时转岗到幼儿园做了保育员,一直干到退休。这次写给我儿子的信不是母亲第一次写信,以前我上学时就前前后后接到过母亲十余封书信,姐姐的儿子读书期间也收到母亲写的3封信,内容大多是对学习、生活方面语重心长的叮嘱。马女士说。

 

马女士说,母亲家里最不缺的就是书,没事的时候就爱看书,遇到好词好句,还会抄写在马女士给她买的小黑板上,和家人分享。王春秀老人说,看见孩子们平时工作忙,她会在家里显眼的位置放纸条,有时候是古诗词,有时候是养生知识,都是读书、看报、看电视时候抄下的,分享给家人,希望孩子们能注意身体,通过阅读更能丰富精神,收获快乐和幸福

 

王春秀老人手写的家书。

来源:腾讯教育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7-09-2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