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上海中小学教材告别“磁带时代”


你家还用磁带吗?别说是用磁带的录音机,许多家庭电脑上都没有读光盘的光驱了。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2017年秋季学期起,上海中小学全面取消磁带与课本捆绑配送,改为采用网络下载MP3格式数字化音频文件形式提供给学生,涵盖上海版和全国统编教材。

上海从去年起在初中、高中试行学生用教材配套音频资料升级工程,今年拓展到小学,140万中小学生都可以从网络下载配套音频资料,涉及100种教材337个音频文件。每种教材都有对应的提取码,学生和家长可以登录相关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把音频文件下载到个人电脑或移动终端。上海仍然提供部分磁带,在新华书店服务网点储备,供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购买使用。

对于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上海在配套音频资料上尝试功能升级,开发音频点读软件“申学”,具备下载、点读、复读、连读、循环播放等功能,使用体验更佳。每册教材对应一个激活码,可以在电脑或移动终端下载5次,保障知识产权安全。上海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网络安全,组建客服团队提供咨询。(新闻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7-08-2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