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科学时报】上师大陶研中心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


上海师大成立陶行知研究中心

 


    来源:科学时报2007年1月23日
    记者:孙琛辉

 

    1月19日,上海师范大学举行陶行知研究中心成立会暨陶行知研究中心网站开通仪式。

    该中心由上海师大与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共建,上海师大领导和管理。首批兼职研究员为来自华东师大、上海师大、上海行知中学、上海市小学创造教育研究所等学校和教育研究机构的教育专家和学者。上海师大校长李进担任该中心主任。

    据了解,该中心将致力于陶行知教育思想理论研究,积极推进陶行知“平民教育”思想的实践,如开设民工子女学校校长、教师培训班;尝试为在校大学生开设“陶行知教育思想与实践”选修课;启动《陶行知专题文选》(分卷本)编纂工作等。并将通过建设陶研网站,弘扬和宣传陶行知教育思想和人格精神。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2-2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