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张保庆称高考是最好选拔法 废除将天下大乱


张保庆:高考是最好选拔办法 废除将天下大乱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针对“废除高考”、“名校掠夺教育资源”等观点,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进行了反驳。他认为,废除高考将“天下大乱”。

  张保庆说,从社会发展来看,中国现行的高考制度还是最成功的、比较公平的一种考试选拔制度,在没有找到更好、更公平的办法之前不能废除高考。他承认,高考的问题很多,如“一考定终身”、考试不一定完全反映学生真实水平等。以前教育部门也曾做过一年两次高考的尝试,但效果并不理想,在现阶段只能采取国家统一高考形式来选拔高等教育人才。

  张保庆说,很多关于高考的议论都没有深入思考过。从目前的国情来看,高考仍是高等教育人才选拔的最好办法。(张灵)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0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