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人大代表发飚:发现论文抄袭应召回博士帽


人大代表指出:发现论文抄袭应拿回“博士帽”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全国人代会天津代表团代表、原南开大学校长侯自新对记者说,南开大学去年发现了一名被指认出抄袭的毕业博士生,查实后勒令其拿回了“博士帽”。他建议教育部门应把这个做法推而广之,遏制论文抄袭的学术腐败。

  提到目前泛滥的毕业论文抄袭行为,侯自新表情非常严肃,他说随着网络的普及,论文抄袭的现象在高校里愈演愈烈。很多学生忙于找工作,根本无心毕业论文,很多都是到网上进行复制、粘贴。侯自新说去年南开大学发现了一起博士生被揭发抄袭论文的事件。“当时这个博士生已经毕业了,但还是有原文的作者找上门来。学校对这件事非常重视,成立了审查小组,经过核实后决定取消这名博士的学位资格。”

  侯自新说,南开大学目前已经将“毕业后发现毕业论文抄袭取消学位”定为校规,同时他也建议教育部门将此做法推而广之,遏制论文抄袭的学术腐败现象。(记者:刘砥砺)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0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