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中国女性满意家庭决策权 不满就业教育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今天公布的一项全球女性现状调查显示:中国女性对自己在家庭拥有的决策权和得到的支持感到满意,具有成就感;而对独立经济地位、健康安全、工作职业和受教育机会表示不满。这是雅芳公司今年一月对全球八千多名十八岁以上城镇女性进行的“二00七全球女性调查”得出的结论。

  旨在了解不同种族、文化背景及年龄层次女性家庭、经济地位、健康和社交参与等状况的此次调查,在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印度、波兰、俄罗斯、委内瑞拉、菲律宾、巴西、墨西哥、埃及、南非、土耳其等十六个国家的城镇随机进行。调查内容包括:

   能否自主决定结婚对象和时间,是否生育以及何时生育;伴侣是否给以充分的尊重;家庭成员是否帮助做家务;能否负担对子女的抚育和教育;是否有权首先提出离婚,是否拥有满足个人需求的金钱和住房,得到可负担的健康检查和医疗护理等三十四个问题。

  参与调查的五百位中国女性,对自己目前现状的综合满意度指数是六十四分(满分为一百分)。她们最为满意的是:可以自主安排自己的生活、选择宗教信仰,受到家庭的关爱。绝大部分女性相信未来是光明的;超过百分之六十的被调查者认为,十年后可能会有女性出任自己国家的领导人。

  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女性最不满意的是就业和教育机会,只有近三成表示满意。

  雅芳公司是一九九一年进入中国的美国化妆品公司,目前在华拥有七十四家分公司,五千四百个销售点,年销售收入已超过二亿美元。(完)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0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