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农民工子女可读公校 周济承诺该群体受教育


来源:华夏时报


  针对目前社会关注的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教育部部长周济昨天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教育部特别关注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保证所有的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

  周济说,按照政策,对符合规定进了城的农民工子女应实行“两个为主”,即以流入地政府为主和以公办中小学为主。 
 
 
      “经过几年的努力,这一问题已逐步得到了解决。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保证凡是符合条件的进城农民工子女,都能够在以当地公办为主的中小学校进行学习。”

  关于学费问题,周济明确表示,对留在当地农村的孩子,要按照政策免除各种费用。对进城的孩子要按照城市教育标准执行,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此外,除了农村的孩子可以接受“两免一补”的优惠政策外,如果进城的孩子面临经济困难,又符合城市困难家庭的标准也能够享受到“两免一补”。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