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香港政协委员建议将教师纳入公务员队伍


来源:人民网
     

 

全国政协委员谢中民。人民网记者刘则华摄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刘则华报道: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正大集团总裁谢中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政府应该将内地的教师队伍纳入公务员系统。

  谢中民委员说,中国要实现科教兴国和民族振兴,需要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要培养优秀人才,教师是关键。国家在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时,也有必要从教师身份这个方面进行重新规划。

  谢委员强调,教师相对于政府公务员来说,处于弱势地位,导致一些地方时有发生克扣教师工资、福利待遇的事件,特别是一些边远和贫穷的乡村地区,教师的工资经常不能按时按量领取。因此,将教师队伍纳入公务员队伍有助于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得到充分保障。

  “国家应该把所有的小学、中学、大学的教职员工纳入公务员系统来保障他们的工资待遇,让他们安心地去做教师。通过这种方式,有助于留住好的教师,教出好的学生。”谢中民委员说。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