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高等学校部分学科评估排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宝泉)记者近日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获悉,倍受关注的学科评估排名结果正式发布。

  学科评估是在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整体水平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排名。此项工作由学位中心自主开展,各单位自愿申请参加。学科评估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评估结果得到普遍认可。据介绍,学位中心自2002年开始在全国开展学科评估工作,并于2002年至2004年分三批完成第一轮80个一级学科的评估。第二轮学科评估工作于2006年5月启动,第一批在数学等31个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共有193个单位的1067个学科申请参加,参评数量比上一轮对应学科有较大增加。今后,学位中心仍将周期性地开展学科评估工作,评估周期暂定为3年。

  本次评估的31个一级学科前10名结果将于近日在本报刊出,以便读者对各单位的学科整体水平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为学生选择学校、选报学科专业提供可靠信息,为教育机构了解自身学科建设水平及政府有关部门分析我国学科建设状况提供参考。学科评估全部结果及有关数据分析服务信息见《中国研究生》2007年第2期或学位中心网站:http://www.cdgdc.edu.cn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3-1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