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新农村学习型学校社区”建设工程出炉


“新农村学习型学校社区”建设工程

在甘肃省泾川县举行

由香港活知识立群社、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省泾川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新农村学习型学校社区”建设工程,于2006年12月26日至30日在甘肃省东南部的泾川县举行了又一次活动,当地十八所中小学300多名校长、教师参加了这次学习、研讨活动。

“新农村学习型学校社区”建设工程,是上述三个单位开展的一项变动的系统工程,从2006年1月至2008年12月,为期三年。这个工程通过有效地运用资讯技术,招募一批专家作为志愿人员,引领农村学校校长、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行动研究,推动农村和城市教师的交流,建立多类别的教育实践学习社群和友好学校伙伴关系,借鉴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为在西北地区构建学习型学校和社区探索一条成功之路。

这项工程已经开展过多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南京、上海和香港的多名学者、专家和中小学校长,用报告会、工作坊、小组交流和大会研讨等方式,就推动学习型学校和社区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香港活知识立群社社长许国辉博士和副社长王云珠女士,弘扬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放弃了香港和美国的舒适生活,为本项工程多方募集捐款,常年往返奔波于香港和泾川之间。他们的精神感动了香港和内地的许多专家、学者,大家争当志愿人员,不计报酬,不辞劳苦,积极参与此项工程,使得这项工程的规模和影响日益扩大,成效日益显著。(本文由屠棠老师供稿)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2-2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