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苑肖像
  

乡村老教师倒在放学铃响 患病苦撑五年从没请假


 身患冠心病,仅靠救心药丸在三尺讲台上苦撑5年。又一次放学铃响之际,他终于倒下了……昨日下午,躺在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ICU病房里,57岁的乡村教师朱时山仍惦记着自己的30多名学生:“不知道谁代的课?进度落下了没有?”

  朱时山所在的嘉鱼县簰洲湾新洲小学,有近400名学生,只有11名教师。朱老师教语文又教数学,还兼任三年级班主任。

  据介绍,今年4月26日上午,刚上第四节课,朱时山额头上就冒出豆大的汗珠,他从口袋里掏出两片药服下,继续上课。放学铃响,他走出教室约20米外,就晕倒了。师生们紧急送他到嘉鱼县人民医院抢救,被确诊为心肌梗塞。抢救中,朱老师的心跳一度停止。

  从朱老师家人的口中,师生们才得知,早在2002年,朱老师就被查出患有心绞痛,他仅是从医院开出急救药,又回到课堂,并坚持了整整5年。

  记者电话联系上新洲小学的翁校长,他感叹道,朱老师每天要上五六节课,在讲台上要站3个多小时。患病这5年里,他从没请过一天假,落下一节课。学校正全力筹集医药费,让朱老师早日接受手术。(张欣)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5-1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