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中国去年13万人出国留学 自费生比例逾九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教育部今天公布了二00六年度出国留学的各项统计数据。统计显示,二00六年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十三点四万人,其中自费留学人员超过十二万人,占总数的九成以上。

  与上一年相比,出国留学人数增加了一万五千人,增幅近百分之十三。与此同时,留学回国人数也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超过四万人,其中自费留学人员为三点三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两成以上。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出国留学,中国官方对此持积极态度。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将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政策,继续扩大出国留学的规模。到二0一0年,每年出国留学人员的数量要达到二十万人,其中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数达到一万人。

  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超过百万人,他们中间的许多人都已学成归国并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中国六成以上的大学校长和科研单位领导都有过出国留学的经历。

  去年,中国确定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重点支持的几大学科领域:通信和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和人口健康、能源与环境等。此外,中国政府积极引导自费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从政策、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便利,并为他们的家属和子女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完)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