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中文热在美国公立学校升温 多数课程用中文教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二日电 中文热在美国公立学校全面升温。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全美至少有二十七个州的公立小学、中学或是高中开设中文课程,还有十二所公立和私立学校则提供“浸入式”中文教育,大多数的课程都用中文教授。

  美国《侨报》报道称,一个国家外语教育常常跟世界政治和经济气候密不可分。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当美国和苏联展开太空竞赛时,许多美国学校开始教授俄语;而日本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强势的经济,也促使当时不少美国学校转而教授日文,而如今无疑是中文的天下。

  美国各地公立学校开设中文课程还和联邦政府的重视直接有关。去年,联邦政府共拨款九百万给公立学校用于中文教育。根据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宣布的一项名为“全国安全语言项目”,政府将加强公立学校对中文、阿拉伯文、俄文、印度语以及波斯语这几种“关键语言”的教育。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为各地公校拨款五千七百万用于语言学习。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在美国,学习中文的不仅来自华裔家庭的学生,一些非华裔的学生也加入其中。中文热的报道不仅见于美国华文报端,美国主流媒体也载文报道“中文热”。《时代》周刊曾载文指出:二十世纪掌握英语是领先一步的关键,然而到了二十一世纪,掌握汉语则成为占据优势的体现。(完)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