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印度高中会考全国瞩目 50万中学生卷入比拼


 作者:高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3月1日,印度全国开始了12年级毕业考试。这一考试规模和重要性相当于我国的高考,但它只是上大学前的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方能参加从4月初开始的各大学自行组织的入学考试。


  据悉,今年印度有五十多万名学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9.6%,设立考点两千多个,其中包括在33个国家设立的海外考试中心。

  印度的“高考”竞争相当激烈,因此一些学校和家长在考试前就开始担心万一落榜或没有考上理想专业怎么办,并且未雨绸缪地为学生开展职业咨询。咨询包括帮助学生认识可供选择的职业,开发学生的潜能,以便更好地认识自己的职业兴趣,等等。一位在学校接受过职业咨询的12年级学生说:“我过去一直希望能够学习工程类的专业,虽然现在它仍是我的首选,但是由于报考这类专业的优秀生太多,我自己没有把握,所以我也会作好选择第二种专业的准备。”(高靓 编译)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