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斯坦福大学副主任:汉语是下个千年重要语


 来源:中新网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美国斯坦福大学高才生课程副主任雷蒙·拉瓦格利亚表示,华文是第三千年的重要语文。现代人如果不能意识到这一点,将是愚蠢的。
  此间《联合早报》十七日报道,拉瓦格利亚在接受该报采访时介绍说,斯坦福大学高才生课程去年九月创办的网上高级中学所提供三十五项课程中,只有两项语文课程:一是拉丁文,一是华文。

  拉瓦格利亚说:“拉丁文是第一千年的重要语文,英文是第二千年的重要语文,我们相信华文是第三千年的重要语文。现代人如果不能意识到华文将是人类在第三个千年的重要语文,那他是愚蠢的。”

  拉瓦格利亚说,美国人目前正热切学习华文,有太多人要学华文。斯坦福大学网上课程除了把华文列为网上高级中学,十八岁以前的学生能选修的课程;还要把它列为高才生课程,让三岁以上的学生就能在网上学习华文。

  斯坦福大学从一九六二年起开始进行用 
电脑远程教学和高才生学数学两项研究。到一九九二年,大学把这两项研究合并为“高才生课程”,从专为资优的高才生提供网上数学课程开始,到现在提供物理、英文、历史、人文等五十项从幼稚园到大学本科的网上课程。至今已有六万名来自世界四十五个国家从三岁到十八岁的高才生修读过这项网上课程。

  为了让更多学校通过斯坦福大学高才生课程和网上高级中学附属课程成为紧密合作伙伴,拉瓦格利亚近日正在新加坡与多所学校洽谈。

  他说,新加坡是斯坦福大学高才生课程在美国境外第一个每年六月和十二月定期开办高才生假期课程的国家。自二OO四年起承办这项假期课程以来,已有超过五百名新加坡和本区域的优秀学生参加了由来自斯坦福大学教授和讲师主持的高才生假期营。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