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会中文好做生意 美国企业家纷纷安排子女学中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新加坡《新明日报》报道,中文被指是“做生意语言”,美大企业家纷纷安排子女学习中文。

  报道说,随美国去年对中国出口增长32%,加上愈来愈多美国人到中国居住,美国掀起一股学中文的热潮,情形跟八十年代学日语潮相似,美国大企业家深谙中文已成“做生意的语言”,纷纷鼓励子女努力学习中文。

  量子基金创办人之一罗杰斯为了让3岁女儿学好中文,在全屋家具以至家电产品贴上中文名,还在美国的中文报章登广告招聘操标准华语的保母,逢周末办派对让女儿跟讲中文的孩子玩耍。

  以“Nine West”品牌闻名的“Jones Apparel”集团总裁伯恩帕斯,今年开始每天早上8时送女儿上中文班。他说:“全球经济愈来愈受中国影响,今后中文能力将成为确保商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Gucci集团行政总裁波莱等人都让子女学中文。

  Llianaa钻石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罗森菲尔德称给子女学中文不仅为子女想,也让投资者知道公司重视中国市场。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21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