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承认中国北大与清华学历 大马进入“终审”时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苏祥新) 大马高等教育部官员今天上午向记者证实,该国承认中国北大与清华大学学历的评估会议已确定在本月下旬举行,从而使得长达两年久拖未决的这一备受关注的事项首度进入“终审”时程。

  该官员介绍,承认外国大学学历在大马要多个部门审核,大马高等教育部一直没有中断研究承认中国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中文系及其他科系学历的事宜;而大马学历承认委员会亦在同步进行此事。此外,该国国家学术鉴定局与首相署属下的公共服务局也要签署意见。预计这些部门均将派员出席评估会议。

  二00五年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六日,大马首相巴达维訪問中國,期间他向中方建議两国联手进行包括承认中国北大与清华大学学历在内的教育课题。大马内阁也作出决议:原则上承认北大及清华大学中文系学位。只是近两年来“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大马第二大执政党马华公会会长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曾在内阁会议上提醒当局加速处理承认北大及清华大学中文系学历,随后又与身兼大学学位委员会主席的高教部长慕斯达化就这一课题进一步探讨解决之道,并获慕斯达化“尽快解决”承诺。中国驻马大使程永华也数度关切此事。只是由于“政出多门”,并不复杂的这一单纯事项久议难决。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2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