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台中学生普遍腰围过粗 男生比例达三分之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台北消息:调查发现,台湾12岁至15岁的中学生,普遍腰围过粗,男学生比例达三分之一,女学生也有四分之一。

    这项调查共对台北市1652名12岁至15岁的中学生进行检查,分析其腹部肥胖、血糖、血压、高密度胆固醇等数值,结果发现,腰围过粗者比例极高。其中,腰围超过86公分且患代谢症候群的男学生比例占三分之一;腰围超过78公分且患代谢症候群的女学生则占四分之一。

    台湾肥胖医学会理事祝年丰表示,现在的学生运动量少,饮食又过量,腰围很容易横向发展。以中学生为例,男生腰围每增加1公分,患代谢症候群的比率就提高14%;而女生腰围每增加1公分,患代谢症候群的比率也会提高5%。

    祝年丰建议,要改变腰围,就要从增加课间或课后运动做起,并通过饮食控制,以达到减重目标。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2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