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美学校被批戒备过度像监狱 华裔女生遭脱衣搜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经济和社会权利计划(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Rights Initiative) 3月21日发布了一项名为“毫无尊严:纽约和洛杉机公立学校中的虐待和践踏”的报告,指出,学生在学校里被不公正的对待,甚至是虐待,滥用停学和其它方式的处罚,尤其是过度警化(over-policing)让学生感到好像是在“监狱”,而不是在学校。

  在同一天,纽约公民自由联盟(The New York Civil Liberties U-nion)也发布了一份“罪犯化教室:纽约学校的过度警化”的报告。纽约公民自由联盟的行政总裁Donna Lieberman说,这些学校警察诅咒学生,在他们犯了小错后就威胁他们要逮捕送监,没收他们的东西或食物,对老师也不尊重。

  一名14岁华裔女生在全美经济和社会权利计划所做的报告中的证词指出:“那保安说我身上带了刀,就把我带到一个房间,让我脱了上衣和裤子,检查我的内衣。他们没有打电话给我父母,也没有让我和认识的老师说话。可是,我真的没有带刀。”

  有三分之二的学生表示,在有警察的校园里,他们很少或从来没有感到过安全;有三分之一的学生则明确表示害怕,尤其是看到子弹上了膛的枪。许多学生报告,这些警察滥用权力,经常把他们猛推到墙上或地上。

  还有不少人指出,警察曾侮辱过、载上手铐、甚至从教室中当场带走同学。

  华裔学生与学校警察也时有摩擦,纽约布鲁克林16岁的傅婷婷,就曾被学校警察从教室里拉出来盘问了约一节课,因为他们相信她之前参与了一场学生打架事件;她还在一次与学生的口角中被一警察猛推到警车上,导致车体凹了一个大洞。还有一位非裔学生表示,学校早上安全检查耗时约一个半小时,不得不考虑转学。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表示,有的孩子因为语言或表达的问题,与学校警察发生争执,或是受到不公平的惩罚,的确有家长投诉过这方面的事件。她希望家长应与老师或校方多沟通,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对峙。

  在学校里放置警察在过去一直是争论焦点,自1998年起,学校中的警察数呈倍数增长。全美经济和社会权利计划提出,要把荷枪实弹的警察从学校中撤走;对学校保安建立特殊条例和提供有学生和家长参与的训练;在制定和实行安全条例的时候增加学生的参与;确保家长参与制定有关决策等。

  朱宝玲认为学校应该是用教化和爱的方式来教育学生,而不是用强迫的法律制裁。(刘爽)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2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