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越南全国掀起“中国文学热” 金庸琼瑶最受追捧


 
2007年03月26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越南各民族文学艺术协会,当地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地练习中国书法。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网3月26日电 越南各地掀起一股“中国文学热”,并一直持续升温。最近,在首都河内及南方第一大都会胡志明市等国营书店新书排行榜,越文版中国文学作品和新版中越词典占据了大量空间。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其中,香港和台湾两大作家金庸的武侠小说和琼瑶的爱情文艺丛书,当今在越南也已家喻户晓,成为深受青年读者欢迎的外国作家,金、琼二作家作品的销量已经打破垄断越南书坊数十年的《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中国古典文学名著。

  至于政治书类,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胡锦涛、温家宝,甚至国民党领袖蒋介石等中国名人传也都榜上有名,据书店经营人士称,这些书比越共元老及马克思、列宁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领袖的传记更好销,已成为越共党员必须研习的读物。

  至于有关中国演艺圈人士的书,则首推近年成功进军好莱坞的电影明星章子怡。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2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