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中国磁吸效力加大 马来西亚赴华留华生增速惊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四月三日电 (记者 苏祥新)执大马华文教育牛耳的董教总发言人今天上午透露:今年选择到中国留学的大马人数几乎是三年前的两倍半,增速可谓惊人。

  该发言人介绍,二00四年,大马到中国留学的学生总数只有八百四十一人,今年迄今同类数字高达一千八百人,堪称“大跃进”。目前,大马留华生人数在中国留学生中排名第十三位。

  该发言人说,近年来,随着中国不断崛起,国际影响力剧增;加之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大马),中国理所当然成为大马学生留学的首选地之一,吸引力会继续扩大。他说,大马留华生选修的科系多为医学系、理工科系、人文发展以及商学系。

  据悉,中国近年也加大赴大马招生的力度,上个月就有二十二所中国大学联袂组成“二00七年中国高校来马考察团与参展团”,参加在吉隆坡举办的“二00七年中国高等教育展”,与大马董教总交流,考察相关情况并同时招生,此举也促成大马留华生人数增加。

  不过,相较中国赴大马留学生一万五千人而言,大马赴华留学人数还有很大增长空间。问题出在中马两国尚未相互承认学历(中国留学大马者几乎皆就读大马与欧美国家联办的大学)。而在相互承认学历问题上,中方显然较大马来得积极。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0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