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墨西哥一女子中学出现集体癔症 600名女生癫狂


 

来源:新华网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附近的一所免费寄宿制女子中学去年10月开始出现集体癔症,先后有600名学生受到癔症的传染。

  该校由韩国罗马天主教玛丽修女会创办,专门招收来自贫困家庭的12到18岁的女孩。

  2006年10月,该校两名女生出现肌肉萎缩和恶心症状,到今年3月,该校4500名学生中有600人相继出现类似症状。墨西哥流行病防治部门负责人曼努埃尔·托雷斯8日对记者说,经初步诊断,她们患了集体癔症,又称集体歇斯底里。目前约有120名女生的症状仍未消失,她们将接受心理治疗。

  癔症流行以后,该校的一些做法也被曝光,人们由此怀疑这些做法可能是导致集体癔症的原因。

  该校毕业生、现年19岁的内莉·蒙塔诺说,该校每年只给学生们放假两周,并规定学生们每学年只能见父母两次。

  还有报道说,癔症流行可能是学校纪律和处罚过于严厉造成的。据说该校体罚学生的手段包括强迫她们赤脚行走,或站在牛粪里,但该校校长否认这种说法。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1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