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各科均满分 日本17岁华裔少年考入美斯坦福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旅日华人二代,家住横滨的17岁高中生刘彬婴同学,凭优异成绩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录取。

  刘彬婴成为斯坦福大学在日本惟一一个早期录取(EarlyAction)的学生。刘彬婴在美国高考成绩为SATI2400分(数学、阅读、写作3科均满分),SATII2400分(数、理、化3科均满分),AP(大学课程,7科,均满分)。

  按照斯坦福大学的学分规定,刘彬婴已从AP考试中得到了近一年的学分,所以刘彬婴计划3年完成他的本科学习。

  据了解,刘彬婴现持中国国籍。1989年出生在中国大连。1991年,父母来日工作定居,他在北京随爷爷奶奶生活,并在国内读完小学。2002年,他来到日本与父母团聚,直接入读横滨国际学校。

  “在日华人子女,每年都有许多人考入日本一流大学,但考上美国名校的学生还未听说。刘彬婴成功考入斯坦福大学也说明了在日华人子女不仅可以在日本或回中国上名校,也可以尝试选择第三国,问津美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孙辉)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1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