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香港小学生“迷”偶像舍得花钱 年级越低越普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追星狂迷”杨丽娟弄至家破人亡事件发生后,青少年崇拜偶像问题备受社会关注。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香港一个防止学生沉迷偶像崇拜的研讨会上,有小学教师指学生崇拜偶像情况普遍,年幼者小学五年级已迷恋偶像。

  香港教统局德育及公民教育组日前举行“防止沉迷上网及崇拜偶像研讨会”,向老师分析青年对追星、打机成瘾因由及应对之法,活动共吸引逾50名教职员出席。会上有小学教师表示,学生中不少有崇拜偶像,更有小学生花近600元购买10多只同一偶像的CD。

  “追星狂迷”反面教材堪借镜

   负责讲座的黄昌荣指出,有研究反映年级越低的学生“迷”偶像的情况越见普遍,小学阶段崇拜偶像不足为奇。现时父母宠爱子女,往往给予他们不少的零用钱,故青年消费能力较以往高,间接令他们可花相对较多的金钱在购买偶像物品上。黄昌荣建议老师及家长应先了解学生崇拜偶像的心态,并引导学生将偶像转化为奋斗的目标,而非作神明来供奉。他又指出,杨丽娟的事件可让学生作为借镜,并指“起码让学生知道极端的行为会令偶像不钟意”。

  旷课打机 沉迷上网趋严重

   另外,香港青年协会单位主任吴锦娟则指出,科技的进步令青年沉迷上网的情况日趋严重,有学生旷课打机,手部经常不自觉模仿打机的动作,甚至有学生感到在虚拟世界中才感到生存的意义。故她建议教师可协助学生建立良好时间管理,使学生重新融入正常生活。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1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