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美国:推动学术能力评估测试迈向数字化

  

近日,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美国高中毕业生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简称SAT)将从纸笔形式转为数字化形式,于2023年在国际上实行,于2024年在美国实行。

数字化SAT较传统纸笔SAT有所变化。第一,测试时间由原先的3小时缩减为2小时,各题的答题时间将增加;第二,测试以较短的阅读段落为特点,每个段落配有一个问题,且段落内容将覆盖更广泛的主题;第三,整个数学部分均允许使用计算器;第四,测试分数的公布时间大幅提前,测试结束数天后即可获知分数;第五,测试成绩单将呈现当地两年制大学、劳动力培训项目及职业选择的相关信息与资源。

同时,SAT仍保留了原先的许多重要特征。第一,将继续衡量学生在高中阶段习得的知识与技能;第二,SAT的总分仍为1600分;第三,测试将继续在有监考员在场的学校或考试中心开展;第四,学生仍能在可汗学院获取免费的练习资源;第五,学生仍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参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国家认可计划。

数字化SAT于2021年11月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试点,获得了积极反馈。不少学生表示,与纸笔测试相比,数字化测试的压力较小。同时,数字化SAT使各州、各地区与学校在测试的时间、地点及频率方面将拥有更大的自由度。

 

作者:梅秋怡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2022-03-03 09版 版名:环球周刊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4-11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