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温家宝: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温家宝: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3月5日(星期一)上午9时,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进行文字、图片、视频实时报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公平是重要的社会公平。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各级各类教育发展。

温家宝指出,优先发展教育的总体布局是,普及和巩固义务教育,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他说,要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不断提高保障水平。要把发展职业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教育真正成为面向全社会的教育,这是一项重大变革和历史任务。重点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健全覆盖城乡的职业教育和培训网络。深化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建立行业、企业、学校共同参与的机制,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高等教育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加快教育教学改革,相对稳定招生规模,加强高水平学科和大学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努力造就大批杰出人才。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发挥社会力量办学的积极性。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3-0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