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筹备举办07国际艺术节和海外名师讲坛


 2007年上海师大国际艺术节图标           07海外名师讲坛图标                        

       3月12日,2007年上海师大国际艺术节、07“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筹备会议召开。副校长陆建非,以及国际艺术节、海外名师讲坛组委会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我校国际艺术节创办于2005年,活动以“融合多元文化,展示特色艺术”为主题,以“友谊、交流、和睦、发展”为宗旨,既能拓宽师生们的视野,也可促进国际交流。本次会议对2007年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场演出的出席对象、观众组织、舞台布置、宣传,乃至纪念品、主持、报幕、语言等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3月21日国际艺术节将于徐汇校区东部礼堂举行开幕式,我校舞蹈团与日本女子体育大学将演出舞蹈专场。此后,国际艺术节还将陆续推出日本佛教大学师生书法展、美国康考迪亚大学管乐团与上师大管乐团联合演出、美国华盛本大学管乐团演出、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乐团演出、中日学生书法交流展、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女声合唱团演出、日本紫荆草合唱团演出等系列节目,活动将持续一整年。

       会上,与会人员还讨论了07“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的名师资格审定、证书、经费等细节。海外名师讲坛旨在提高学校学术氛围,促进海外学术名流与我校的学术交流互动。陆建非希望此活动能够深入到师生中去,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吸引进来。名师讲坛自开展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场讲座,分别是1月22日美国哈佛大学哈佛学院前院长 Harry R Lewis教授的“高等教育特别是通识教育的目标”报告、1月18日法国国家科学院巴黎天体物理研究所资深天文学家Yannick Mellier教授的“用引力透镜了解宇宙”讲座,以及3月6日和7日美国怀俄明大学生物、化学系三位教授的“外源根菌的研究”、“酵母菌细胞凋亡的研究”、“电离质谱的基础及应用”、“用质谱快速分析生物样品:蛋白质、病毒和细菌”系列报告。三次活动得到师生们的普遍关注,在学校新闻首页上,三位怀俄明大学教授讲座的新闻稿仅上网两天就获得4000次以上的点击率,足见海外名师讲坛的受欢迎度。

       据现有统计,今年度将会有40名名师登上海外名师讲坛。(谢月恒)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3-16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