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广岛大学校长牟田泰三率团来我校访问


   

 

(一)  会谈篇

 

       4月19日上午,广岛大学校长牟田泰三率团来我校访问。校长李进、副校长陆建非在外宾楼亲切会见了牟田校长一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出席。

       广岛大学是一所拥有12个本科学院、一个研究生院和一所研究所的综合性大学,以“祈求和平、创新、培育丰富的人文主义精神、与地域社会和国际社会共存、不断自我变革”为理念,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知名度。该校于2006年6月和我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校长李进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牟田校长一行的到来。他以“三月三女儿节”等源于中国的日本传统节日,畅谈了中日间源远流长、相互影响的文化交流史,由此引起牟田校长的共鸣。同时,李进校长表达了我校希望和广岛大学合办孔子学院的愿望。牟田校长阐述了孔子思想对当今日本社会的影响,还就孔子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我校领导广泛交换了意见。副校长陆建非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的筹备情况和办学理念,并邀请牟田校长和前川副校长来“海外名师讲坛”演讲。前川副校长代表广岛大学汇报了日方孔子学院的筹备情况,对合作办学表示浓厚兴趣。

       会谈在一片友好气氛中结束。

(二)宴会篇

 

       中午,校长李进在花园酒家宴请牟田校长一行。宾主就各自的兴趣爱好、日常生活、饮食文化、人才交流等畅所欲言。其间妙语连珠、笑声不断。双方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文章、照片由学生校长助理郭肖翡提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4-2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