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莅临我校演讲人生的智慧


(摄影:陶桃)

        5月29日晚,在中国享有盛名的《失乐园》作者,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莅临我校,为300多名师大学生作“钝感力:人生的智慧”主题演讲。副校长陆建非致欢迎词并向渡边淳一先生颁发了“2007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的纪念品。演讲活动由校图书馆馆长曹旭主持。

(摄影:周建中)(摄影:陶桃)

       “钝感力”一词为渡边淳一先生所发明,目前已成为日本的流行语,被社会各阶层的人所引用。他结合日本社会现状,对“钝感力”作了精彩的诠释,指出钝感力是我们赢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

(摄影:陶桃)

        渡边淳一的演讲吸引了大批师大学生及校外读者,气氛热烈,重在互动。10名得到提问机会的学生幸运地获得作者签名本,另有数十名读者现场购书者同样得到作者的签名。

(摄影:周建中,陆怡洲)

        渡边淳一此行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校图书馆及校国际交流处等共同筹备策划。作为“2007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活动之一,为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丰富而新鲜的内容。

(摄影:周建中)

        近年来,师大图书馆积极融入师大校园文化建设,延请校内外名家开设讲座,扩大图书馆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努力为读者创造优良环境,成为近悦远来的文化教育中心。(文字作者:马国平)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6-0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